网站风格个性化
中文 | English
相关链接

教学研讨沙龙预告:浅谈新开课程建设 ----由《专业证券投资实务》讲起

来源: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点击率:


内容介绍

开发新课程是高等教育适应社会发展、为社会培养人才的客观需要,也是由高等学校的职责所在。为此要求高校在其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层次的教学中需开设具有新颖性内容的课程,改革旧有的课程结构,增加新的知识点,这也是高校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开发新课程也成为高校深化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在金融投资课程教学中,《专业证券投资实务》是国内财经院校《金融投资实务》的进阶课程,属于国内首创课程。此次沙龙,就新开课程教学内容的与时俱进等议题与各位老师进行观点分享,并为大家介绍国际投资大师非常实用的投资方法。

欢迎老师们参加本次沙龙!

二、主讲人简介

鹿长余,金融科技学院教授;主讲课程《专业证券投资实务》(本学期)

曾任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咨询风险研究中心主任,东北师范大学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项、博士点基金项目、财政部支持地方高校基金项目、省部级科研项目十多项。曾获省部级高校优秀教学成果等奖,获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60多篇。对概率统计理论的多元分析、统计判决、参数估计理论有非常深入的研究,出版专著一部。近些年,对资本市场、量化投资、对冲基金、风险管理、等有非常深入的研究。

曾任北京大学总裁班讲师、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投资者教育讲师、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第一届量化投资培训讲师,CCTV证券咨询频道《投资名家》介绍人物,第一财经、东方财经特约嘉宾,多次国内外金融机构主办的财经论坛主旨演讲嘉宾。

三、新开课程背景

《专业证券投资实务》是国内财经院校《金融投资实务》的进阶课程,属于国内首创课程。最近十年,随着金融业态的快速发展,中国资本市场发生了根本的变化,证券市场产品全面丰富,既有科创板的设立,又有金融衍生产品,如股指期货、期权等风险防范工具的上市,并且品种非常丰富。

另一方面,金融机构对金融人才应具备的知识有了新的需求。国内财经院校开设了几十年的《金融投资实务》课程讲授内容已经落后于时代的发展。鉴于相关的课程讲授内容过于陈旧,因此,推出这门课程,以满足金融业对金融人才培养的最新需求。

本课程的内容注重正确投资理念的培养以及实际操作赢利能力的培养。目标是培养作为未来基金经理所应具备的包括投资理念在内的素质,而不是培养过去的那种服务于金融机构的初级事务性的柜员以及散户的投资理念。

四、时间及地点

活动时间2020617日(周三)14:00-15:00

活动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618 309 023

活动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uJoaGp2fJkBb

微信扫一扫>>>>>

五、温馨提示

请各位老师的观看设备保持充足电量。

使用电脑的观看效果更佳。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金融科技学院 

202061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