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风格个性化
中文 | English
相关链接

欧洲高校在高等教育国际化背景下提升教学能力的实践

来源: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点击率:
 

一、沙龙主题

欧洲高校在高等教育国际化背景下提升教学能力的实践

二、沙龙简介

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学生跨境求学以及教师出国访学成为越来越普遍的现象。波兰在人口老龄化的压力下,本国的大学生源逐年缩减。为了吸引国际学生(包括乌克兰、葡萄牙、德国等欧洲学生以及印度和中国等亚洲国家的学生)前来求学,波兰罗兹大学采取了一些富有成效的措施来提升其国际化教学的能力,包括但不限于:鼓励本校教师接受外国高校的邀请到国外讲授课程或开设讲座;邀请国外学者前来讲学;支持教师编写英文教材;定期举办国际会议,安排本校教师作为发言人或专题讨论的小组成员在国际会议上发言,并借此机会扩大本校教师在国际学术界的人脉,帮助其获得更多到国外讲学的机会以及获得开展国际科研合作的机会。本沙龙可为提升我校国际化教育教学水平提供借鉴、参考。

本次沙龙也是主讲人从波兰访学归来的成果交流。

三、主讲人及简介

谭郁森: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讲师、经济学博士,罗秦教学名师(培育)工作室成员。主讲《国际税收》、《国际税收协定》等全英语课程。   

四、时间及地点

活动时间:2019410(周三) 12:50-13:50

活动地点:松江校区教师教学与发展中心序伦楼5

五、报名事项

考虑到场地限制和活动效果,沙龙拟接纳报名的人数为15人,报满为止,请感兴趣的老师尽早到主讲人谭郁森老师处报名,以方便为各位提供水果。

报名邮箱:lindatys@163.com,邮件主题格式为“报名教学研讨沙龙+姓名+学院+联系电话”。

教师教学与发展中心

2019年4月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