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风格个性化
中文 | English
相关链接

北理工名师讲堂--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与教学创新

发布时间:2022-09-26   来源: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点击率:

 

 

为进一步帮助广大教师充分认识和理解“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内涵与应用,关注学生成长和发展,在教学实践中贯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不断创新教学模式,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创建更多一流课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本期名师讲堂特邀请北京理工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庞海芍研究员作为主讲嘉宾。

一、主讲内容

从三个维度系统解读以学生为中心的内涵,即关注学生发展,关注学生学习,关注学习效果;分析教学从教师为中心向以学生为中心的变革趋势与动态;紧密结合教学实际案例,启发教师如何应用教学创新策略,创建高质量一流课程。

二、活动安排

腾讯会议:323 591 787

2022928日(周三)下午2:30 - 4:30

三、主讲人简介

庞海芍:北京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研究研究中心主任;荣获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兼任中国高教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国际工程组织联合会(WFEO)工程教育委员会委员;高校教学发展联盟(CHED)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素质教育与通识教育、大学教师发展、教学与学习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等各类课题十多项;出版《通识教育:困境与希望》、《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创新:理念与实践》等专著12本,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获教学科研奖励10余项。 应邀在全国作素质教育/通识教育、高校教师发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创新专题报告近百场。

请各学院组织相关教师参训,具体要求另行通知。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与!

联系方式:黄庆玲18021098871

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vm/hnj4Qt7.aspx#

或扫码报名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292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