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风格个性化
中文 | English
相关链接

关于举办“如何上好一门课--增强课堂教学吸引力”培训的通知

来源: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点击率:


根据教师的需要与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教学水平,帮助教师“上好每一门课”,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校工会联合组织“如何上好一门课--增强课堂教学吸引力”系列培训,助力我校教师在教学竞赛中脱颖而出,本期(11.18-11.19)培训主题为“如何做好教学设计”、“科学发声与教姿教态”、“如何有效教学”,特邀上海师范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姜杉老师、第四届(2020)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华东政法大学严宇鸣老师、上海交通大学邢磊博士进行专场指导。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加!

一、活动安排

培训主题

主讲教师

时 间

地 点

科学发声与教姿教态

姜杉

上海师范大学

1118日(周四)

1300

松江校区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大研讨室

(序伦大楼五楼)

教学参赛分享——

有效教学实施

严宇鸣

华东政法大学

教学设计:专项训练指导

邢磊

上海交通大学

1119日(周五)

1400

腾讯会议ID

858 457 948

二、培训内容

1.科学发声与教姿教态

内容简介:通过讲授科学发声的四种控制,即呼吸控制、共鸣控制、口腔控制、声音控制来认识什么是科学发声,以及科学发声对于教师的重要性。同时结合势态语的训练,掌握教姿教态的良好呈现方式。

主讲人姜杉,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师、上海市朗诵协会理事,上海师范大学“优秀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获得者,第二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

2.教学参赛实践分享——有效教学实施

内容简介:通过对课程设计中“如何进行学情分析”、 “如何实现对教学教材表述的课堂教学话语转变”以及“讲课技巧”的分享帮助老师实现专业身份的转变以及从上好“一堂课”向上好“一门课”的发展。

主讲人严宇鸣,博士,华东政法大学副教授,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中青年拔尖人才”。

3.教学设计:专项训练指导

内容简介:本工作坊将带您了解青教赛教学中的常见误区、吸引观众的有效演讲的原理、 如何撰写规范的教学设计文案、 课堂导入、教学开展、调整教学步调、课堂总结等环节的具体策略。

主讲人邢磊,上海交通大学副研究员,教育博士,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培训师,国内高校教学发展领域资深培训师,CHED(中国高校教学发展网络)培训师库成员。专长于新教学法、教师评价和教育技术。

三、报名方式

联系人:黄庆玲18021098871

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vj/rxGUhMe.aspx

二维码: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校工会  

2021111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