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风格个性化
中文 | English
相关链接

中国新审计报告的实施效果研究——基于管理层减值计提应对策略的视角

来源: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点击率:


主题:中国新审计报告的实施效果研究——基于管理层减值计提应对策略的视角

报告人:肖土盛副教授

时间:202092313:30

腾讯会议平台:会议号273 782 669

 

报告人简介:

肖土盛,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龙马学者”青年学者。2013年于上海财经大学获得管理学(会计学)博士学位,康奈尔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兴趣包括信息披露、审计等资本市场相关的会计与财务问题。已在The Accounting Review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China Accounting and Finance Review、《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经济学(季刊)》、《会计研究》、《南开管理评论》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20余篇论文。

报告内容简介:

中国于201711日起开始逐步实施新审计报告,但是关于新审计报告实施效果的实证研究并未得出一致结论。新的审计准则要求在审计报告中披露关键审计事项,本文利用此研究背景,采用双重差分的研究设计考察了新审计报告中减值类关键审计事项对管理层减值计提应对策略的影响,以期验证我国新审计报告的实施效果。实证研究发现,当审计师在审计报告的关键审计事项中提及减值事项时,管理层当期将计提更高比例的资产减值准备。进一步研究发现,当外部审计师更权威、客户重要性更低以及审计师任期更短时,这一影响更加强烈。本文利用档案数据从管理层减值计提应对的视角探讨了我国新审计报告的执行效果,为新审计报告经济后果的研究提供了新维度的经验证据,研究结论对监管部门和准则制定者进行审计制度改革与完善提供政策启示。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会计学院  

202091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