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风格个性化
中文 | English
相关链接

卖空与银行预期损失确认及时性

来源: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点击率:
 

主题:卖空与银行预期损失确认及时性

报告人:李悦华 助理教授

时间:20208513:30

腾讯会议平台 会议ID283 495 338

 

报告人简介:

李悦华博士现为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助理教授。他的研究方向为税收,银行财务会计问题等。他的文章已发表在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 Accounting & Finance。他于2017年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会计学系,获得会计学博士学位。

报告内容简介:

论文以美国Regulation SHO这一准自然实验为背景,研究了卖空与银行预期信用损失确认及时性的关系。论文发现,卖空威胁的增加降低了预期信用损失确认的及时性。这一结果主要发生在相对较小的银行以及盈利水平较高的银行。对于收到Regulation SHO影响的银行,当其银行客户收到更多卖空威胁时,信用损失确认及时性也会降低。从会计信息质量这个角度来看,本文的发现不支持卖空提供市场纪律的假设。相反,银行为稳定市场情绪会延迟坏消息的确认。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会计学院

202072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