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风格个性化
中文 | English
相关链接

“以学为中心的课程设计”(LCCD)专项研修培训交流分享会

来源: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点击率:
 

一、内容介绍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倡导培育“以学为中心”的教学观和教学实践,促进有效教学的实施,本学期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选派30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LCCD在线培训研修项目。为了让更多的教师了解LCCD项目,教发中心现邀请其中三位参训教师,围绕本次培训项目所学理念,结合本人所授课程开展教学设计及教学反思,进行学习经验分享与交流。

二、主讲人及分享主题

1会计学院 张奇峰教授   

《创造有意义的学习体验:LCCD在专业教学的应用》

2外国语学院 范敏教授 

《以学为中心的翻译课程设计》

3统计与数学学院 刘伟副教授

《浅谈教学愿景在课程设计中的作用》

三、LCCD项目介绍

“以学为中心”的课程设计(LCCDLearning-centered Couse Design)作为一种教学设计理念和系统方法,强调以学生为中心,面向学生未来的社会、家庭和个人发展等需要,在全面分析教学环境的基础上,以促进学生有意义学习为目标、以评估与反馈为牵引、以主动学习为载体,逆向、整合地设计课程,提高课程教学设计质量。专项培训为学员设计递进的学习任务(包括在线学习、提交作业、小组讨论等),帮助学员掌握如何结合所教授课程进行以学为中心的课程教学设计的方法。

LCCD项目是由复旦大学研发、全国高校教师网培中心组织开展的在线培训项目。该项目核心主旨:“反思、分享、转变、提高”,旨在帮助广大高校教师科学地设计课程,提升实施有效教学的能力,以改善学生学习体验质量。

四、时间及参与方式

   活动时间202077日(周二)下午14:00-16:00

   活动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733 138 568

   活动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Ibn4tJ7EAc3L

微信扫一扫>>>>>

五、温馨提示

请各位老师的观看设备保持充足电量。

使用电脑的观看效果更佳。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07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