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风格个性化
中文 | English
相关链接

关于举办“Creditor Governance and Mandatory Information Disclosure Quality”讲座的通知

来源: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点击率:


【会计学院学术讲座】

主题:Creditor Governance and Mandatory Information Disclosure Quality

报告人: JIAN ZHOU(周键)

时间:20211124日下午1:00

ZOOM线上会议号码:912 6915 7049  登录密码: 980557

报告人简介:

Jian Zhou,美国University of Hawaii at Manoa施得勒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审计、公司金融,《The Accounting Review》、《Auditing: A Journal of Practice and Theory》编委会委员。在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Management Science发表论文30余篇,曾获美国会计学会审计部杰出服务奖。

报告内容简介:

研究强制披露的信息质量如何随着债权人治理的强度而变化。当银行运用控制权影响经理和公司的财务和运营决策时,债权人治理在客户违反债务契约后更为突出。在违反债务契约后,股东可能会将监督权委托给债权人以共享利益和节约成本。而债权人更喜欢不透明的公开信息披露,这会增加信息不对称,以保护他们的信息优势和从其他竞争性贷方那里获得的利润。由此,在违反债务契约后,公司10-K文件的复杂性会增加。研究结论表明债权人治理对强制信息披露的质量有显着影响,深化了债权人治理对公司行为的影响研究。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会计学院  

2021111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