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风格个性化
中文 | English
  • 通知公告
相关链接

关于举办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首届信息化教学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2   来源: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点击率:


各学院:

为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教学方法、模式改革,提升教师利用信息技术开展教学的意识、能力和水平,学校将举办首届信息化教学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各专业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均可参赛。

二、参赛课程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务系统中开课的课程。

三、参赛方式

1.以教师个人或教学团队的名义参赛,以教学团队名义参赛的,原则上限3人以内,包含课程负责人。

2.每位参赛个人原则上限报1门课程1个教学班,每个参赛团队1门课程可报多个教学班,评比时取得分最高的教学班。

四、比赛要求

比赛分为过程赛和现场赛两个阶段,现场赛的参赛对象将从过程赛中遴选产生。

(一)过程赛(比赛周期:20201019-20201225

参赛教师必须在我校网络教学平台上搭建课程,建设各类教学资源。在课前、课中、课后环节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学习通促进学生的学习和师生间的互动交流。合理选用数字资源和控件活动,创设学习情境,实施课堂教学,有效破解教学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在互动方式、考核与评价方面有所创新,有效调动学生自主学习、探究学习的积极性,实现信息化教学手段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

教务处将于比赛截止时间提取所有参赛教师的课程后台原始数据,包括课程资源建设、控件使用和学生活跃度等,评比出晋级现场赛的教师(见附件1)。

(二)现场

参赛教师准备一个PPT进行现场说课,说课时间为10分钟主要围绕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特色创新、心得体会等方面展开,突出信息化教学手段的应用,着重阐述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运用。

教务处将邀请相关专家进行评比(见附件2),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奖项办法

1.本次大赛分设一、二、三等奖,具体各奖项人数视报名情况而定。

2.获奖教师申报校级课程建设时,学校将予以优先考虑。

六、其他相关事项

1.比赛报名:请以学院为单位将参赛教师的报名汇总表(见附件3)于1019日(周一)15:00前提交到教务处,电子版发到jwcit@lixin.edu.cn请各学院高度重视首届信息化教学大赛,以赛促教,引导教师投入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与水平。

2.参赛教师要保证课程内容不存在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和规范性问题以及侵犯知识产权、肖像权等问题,以及其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问题。

3.网络教学平台/学习通使用帮助的获取:从电脑端登录网络教学平台后,在平台首页的“热门资料”中可下载相关使用手册。

4.联系地点:浦东校区实验中心221办公室   联系人:李霞 联系电话:5021310418021098903

附件1:过程赛评比指标

附件2:现场赛评比指标

附件3:报名汇总表

教务处

                                              2020.10.1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