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风格个性化
中文 | English
  • 通知公告
相关链接

学校教学工作提示(六)——毕业生教学工作(2022年5月9日)

发布时间:2022-05-09   来源: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点击率:

 

 

各学院、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根据57日陈群副市长出席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对高校工作的要求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的第三期工作提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尽最大努力为学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以及举行答辩等创造条件、顺利完成课程考核,全力保障应届生顺利毕业。现就服务助力本科生顺利毕业重点提示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加强教务-学工-指导教师服务联动,全面掌握毕业生的学分修读情况,认真对待学分认定,高度重视毕业资格和学位资格审核,真诚耐心听取学生意见建议,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学业问题。

二、进一步加强修读支持。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关心毕业生课程的修读情况,对学习困难的毕业生在课程修读上开展一对一帮扶,课程考核可采取灵活多样的考核方式和多元的评价方式。

三、进一步加强论文指导。各二级学院要督促教师进一步加强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对论文选题和进展进行把控,增加论文指导频度和强度,及时主动联系学生,及时讨论具体问题,及时反馈学生咨询的问题,及时敦促论文进展。特别关注被转运隔离学生论文进展状况,开展一人一策指导,尽可能协调资源予以保障。学院可视情况增加论文答辩批次。

四、进一步加强心理关爱。进一步关注学生的情绪波动和心理压力,加强心理教育、师长关爱、朋辈帮助等支持力度,鼓励学生提高自我管理意识,加强心理建设,舒缓焦虑情绪,合理安排课程修读、毕业论文和就业创业等事宜。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教务处

20225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