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风格个性化
中文 | English
  • 通知公告
相关链接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注册报到和学籍核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点击率:



各二级学院、各位同学:

按照学校《关于2022年寒假工作安排的通知》和《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学生每学期开学初应按时办理注册报到手续。为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报到注册和学籍核查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到注册工作

1.注册对象:目前所有在籍在校学生

2.注册时间:202235-202236

3.注册地点:学生本人携带学生证和缴费凭证到各二级学院指定的地点进行注册盖章,请各学院做好学生报到注册工作,各二级学院报到注册及主题教育地点分配表见附件1

4.注册要求

学生须按时返校报到注册上课,凡因故不能按时报到注册者,应事先履行请假手续;凡无故不按时报到注册者或请假未获准者,将按学籍管理有关规定进行处理;未能按时注册报到的学生请说明原因,并做好追踪工作。

5.注册情况统计

请各学院在39日(周三)1600前,将学生报到注册情况统计表(见附件2)报至教务处学籍科(浦东校区实验中心221室),联系人:陶老师,电话:68681596

二、学籍核查工作

1.核查时间

2022117日—2022328日。

2.核查方式

各学院通知学生自2022117日起登录学校教务系统,点击“我的学籍-学籍信息-我的学籍”,请仔细核对学号、姓名、性别、班级、学院、专业、是否在读、是否在籍、是否在校、身份证号码等学籍信息及父母或监护人的身份信息。学生若发现学籍信息缺失或有误,请在开学后一周内反馈至所在学院,经学院核实后统一填写《学籍信息修改申请汇总表》并报送至教务处学籍科(见附件3);若学生“联系方式信息”中父母或监护人的身份信息需要录入或修改,学生可自行录入或修改并提交后生效。

注意:若修改姓名或证件号码(不可同时修改)请务必提交由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变更证明及身份证、户口本的复印件。

3.各学院重点核查教务系统内学生学籍状态,主要包括是否在读、是否在籍、是否在校,并做好核查记录。下列异常情况需填写《学籍异常情况汇总表》并报送教务处学籍科(见附件4)。

  1)休学、保留学籍期满未及时办理复学手续的;

  2)学生已离校超两周但学籍状态仍在籍的(包括学生未办理离校手续擅自离校等情况);

  3)超过学校规定注册期限且未办理请假手续的。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学籍核查工作,318日前将学籍信息修改申请汇总表(附件3)报送教务处学籍科;41日前将学籍异常情况汇总表(附件4)报送教务处学籍科。


附件1:各二级学院报到注册及主题教育地点分配表

附件2:报到注册情况统计表

附件3:学籍信息修改申请汇总表

附件4:学籍异常情况汇总表

                       教务处 

202211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