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风格个性化
中文 | English
  • 通知公告
相关链接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教学资源准备及寒假部分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点击率:


各学院(单位)、各位老师: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校教学工作的总体部署,保证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现将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教学资源准备及寒假部分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落实教学任务

请各学院(单位)随时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动态,对教师任课情况进行排摸,及时掌握确因疫情不能按时到校授课的教师名单,并做好相应预案。原则上,如有任课教师因疫情无法正常返校或者返校后因被隔离影响正常教学的情况,学院应安排其他教师承接相应教学任务,并在223日前报教务处。

二、线上教学资源准备

为应对疫情防控的不确定性,保证教学工作顺利进行。请任课教师(团队)提前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课程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确保任课教师和学生随时可以转为线上教学和学习。

(一)网络教学平台线上教学资源准备

1.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设理论课程的教师(团队),须将教学资源上传学校网络教学平台。

2.上传的内容:在网络教学平台完成课程教学大纲、授课计划、辅助教学资料,以及前4周教学PPT音频(视频)、视频录播等教学资源的上传。任课教师在网络教学平台使用过程中如需帮助,可至网络教学平台(http://lixin.fanya.chaoxing.com)首页下载相关使用手册或通过网络教学平台答疑微信群、立信-超星教师答疑服务QQ群进行咨询。

3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设的课程应使用新版课程教学大纲、授课计划;课程所使用的教材,应为经过选用审批、合格的教材。

新版课程教学大纲等文件资料,老师登录学校网络教学平台,到以下教学空间下载:

 https://mooc1.chaoxing.com/course/217484617.html

(二)实验教学云平台线上教学资源准备

1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设实验课程的教师,须将实验课程信息录入“实验教学云平台”。

2.录入的内容主要包括:课程的基本信息、教学大纲、课程内容、课件、考核方案等。特别是相关实验项目的操作手册或操作视频等。

3在实验教学云平台发布《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实验教学云平台操作手册(教师版)》,供师生查询。

4.登录“实验教学云平台”和完成实验课程创建的步骤和提示

1)登录方法

电脑浏览器打开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官网首页(www.lixin.edu.cn),点击“数字校园”,使用数字校园账号密码登录“新认证导航页面”。登录后,可以在“新版认证”中看到“实验共享云平台”。

2)学习模拟课程

登陆实验云平台后,右上角有一个“返回校园门户”,返回后可看到云平台学校共享的所有课程资源。(如图示)


教务处在实验云平台上创建了《实验项目开发》、《实验课程教学管理》、《创建实验课程》三门课程(在“新开课”界面,点击“更多”。如下图),老师们可以点击这三门课程掌握实验云平台的使用方法。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教学资源准备及寒假部分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学院(单位)、各位老师: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校教学工作的总体部署,保证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现将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教学资源准备及寒假部分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落实教学任务 请各学院(单位)随时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动态,对教师任课情况进行排摸,及时掌握确因疫情不能按时到校授课的教师名单,并做好相应预案。原则上,如有任课教师因疫情无法正常返校或者返校后


请选择相应的课程,进入以后点击“开始学习”。(如图示)

(三)时间要求

223日前,请所有任课教师(团队)根据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任务完成线上教学资源的准备。223日至28,学院对本学院开设课程的网上教学平台教学资源准备情况进行检查,并将检查情况上报教务处。31日至3,教务处对各学院开设课程的网络教学平台教学资源准备情况进行检查。

四、创新创业和实习实践工作

1.请各学院关注《关于开展我校2022年上海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动员和组织学生积极申报。

2.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实习管理工作,做好学生的安全和纪律教育及日常管理,确保实习安全有序进行。实习指导教师要加强与学生的联系,掌握学生实习动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学生实习单位所在地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必须中止实习,由学院及时调整实习计划。

五、联系方式

各学院(单位)教师在新学期教学准备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与教务处联系。

1.教学任务和网络教学平台联系人:

教学任务:张老师,18021097182

网络教学平台:李老师,18021098903

2.实验教学平台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陈老师,18901783359;贾老师,18901782929

六、其他

开学初的教学工作另行通知。

                                   教务处  

202211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