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风格个性化
中文 | English
  • 通知公告
相关链接

2019年上海市“审计理论与实务创新发展”研究生学术论坛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13   来源: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点击率:
 

 

一、论坛背景

为进一步培养研究生创新意识,激发创新热情,促进学术交流,同时营造思想碰撞、学术争鸣的良好氛围,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会计学院承办的“2019年上海市‘审计理论与实务创新发展’研究生学术论坛”将于20191116-17日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举行。现面向全国硕士研究生诚征论文。

本次论坛将紧扣“审计理论与实务创新发展”主题,从注册会计师审计与公司治理、内部审计与风险控制、金融审计与风险管理、技术革新与信息系统审计等几个方面为研究生搭建“交流创新思维、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创新热情”的学术平台,营造研究生的创新学术氛围。

二、论坛形式

1)名师报告:知名专家、学者作专题大会报告;

2)研究生学术沙龙:研究生分组进行自由讨论、交流、专家点评;

3)研究生学术论文宣讲:优秀论文宣讲;

4)评选本论坛“优秀论文”,颁发证书及奖金。

三、论坛主题

本次论坛主题为“审计理论与实务创新发展”,研究方法以案例研究为主,也接受实证研究和规范研究等研究方法,研究主题包括:

主题编号

主题名称

1

财务舞弊与注册会计师审计研究

2

公司治理与内部控制研究

3

大数据审计与风险管理研究

4

国家治理与政府审计研究

5

金融创新与审计监督研究

6

其他相关主题

四、投稿说明

1.本届论坛一律采用电子投稿方式,请作者将WORD格式的稿件、基本信息登记表以附件形式发送至:lxmaud@126.com,并在电子邮件主题栏注明“主题编号+姓名+学校”。稿件格式要求及报名登记表请见附件一、附件二。收到回复确认即为投稿成功。

2.论文字数要求在7000字以上。

3.论文内容需是作者原创的、未正式发表过的研究成果(录用未发表也可),且需要与论坛主题相关,投稿作者必须严守学术道德规范,严禁一稿多投以及中途撤稿,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

4.征文截止日期为20191011日(以论文发出的时间为限)。

五、奖项设置(向获奖论文第一作者发放证书及奖品)

一等奖:3

二等奖:3

三等奖:6

六、会务资助

论坛将邀请每篇论文的投稿作者参会交流,参会交流的作者(第一作者或者代表)免住宿费(指定酒店)、会务费、资料费。论坛为异地学校研究生补贴往返硬座火车票费用(以车票票根金额为准)。旁听研究生可自由参加,不提供食宿。

七、注意事项

本次论坛不收取参与费和评审费。每位第一作者论文最多不超过两篇,组委会有权将作品在论坛交流会上公布。作者保留对作品的知识产权,请自留底稿,稿件一律不退。

八、重要日期

论文投稿截止日期:20191011

论文录用通知日期:20191031日前

学术论坛召开日期:20191117日(1116日报到)

九、论坛地点

上海市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十、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21-67705118

主办单位: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会计学院

附件一:2019年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报名登记表

附件二:2019年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投稿格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