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风格个性化
中文 | English
  • 通知公告
相关链接

关于开展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2-26   来源: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点击率:
 

各教学院、各位同学:

根据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示范校建设进度安排,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启动我校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

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分为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3类。

1.创新训练项目:学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创业训练项目:学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3.创业实践项目: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二、项目申报要求

1.本次申报主要面向全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2015级本科和2016级专科学生不能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参与项目的学生应在科学研究或创新创业方面有浓厚兴趣,具有较高的主动学习精神。

2.学生对项目选题要科学合理,做到思路新颖、目标明确、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并对研究方案及技术路线进行可行性分析。

3.项目完成期限原则上为1年,学生在项目实施中要发挥主体作用,在导师指导下,自主组织实施,保证在校期间完成项目任务。

4.每个学生只能申报主持或参加一个项目。每个项目团队由35人组成,鼓励学生开展跨专业、学院联合申报项目,鼓励高低年级学生搭配。

5.每个项目必须有一名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原则上须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讲师,长期致力于教学,坚持为本科生授课,教学效果良好,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和创新性学术思想。每位教师原则上指导不得超过2个项目。

6.项目负责人申报登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智能管理系统(http://jrcx.lixin.edu.cn/)提交申请;系统于2019329日关闭。(系统具体使用参考附件)

三、其他事项

1.已经获得国家级或上海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资助,项目没有结项验收的负责人不得再次申报;在以往各类竞赛中获奖的项目、已经或已公开发表论文的项目;在学校学生学术科技创新平台等校内科技创新项目中已获立项的项目不得申报。

2.创新训练项目结项验收时,需公开发表论文等成果,公开在200页内并被知网、万方等收录的期刊中,发表一篇以学生为第一作者的论文,并注明项目资助的经费来源、指导教师等课题信息;创业训练项目除需公开发表论文,还要求提交可操作的创业计划书,创业训练成效证明等;创业实践训练项目需要正式注册公司,并提交公司运营报告等。

3.成功立项的项目,在建设期间流程与具体所需材料参考“上海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功立项项目建设流程及所需材料清单”(附件2

附件:1.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智能管理系统申报使用说明

      2.上海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功立项项目建设流程及所需材料清单

 创新创业学院 

20191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