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风格个性化
中文 | English
  • 通知公告
相关链接

2019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生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29   来源: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点击率: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的教育方针,为实施我校教育国际化的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2019年我校将继续选派优秀在校本科生前往世界名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参加访问学习。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1. 派出学校: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2. 申请时间:即日起至20181115日(额满即止);

    3. 访学时间:2019118日—517日或者20198月—12;

    4. 绩点要求:GPA 3.0及以上;

    5. 英语要求:托福90,或雅思7可直接录取;或托福85,雅思6.5,可以提交CET-4 550CET-6 520成绩参加UCB校方组织的面试;另外,英语专业一年级以上同学可免提交英语成绩直接参加面试。

    二、项目介绍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期交流项目旨在为全球所有大学的学生提供直接入读伯克利分校的机会。同学们可以在伯克利学习一学期或一学年,无论哪种选择,都可以参加多种课程以便完成本科或研究生需求,提高英语技能以及获得丰富的文化体验。

l 学校排名高(全美公立大学第1,全球大学排名第4

l 学术氛围浓(众多学科领域享有广泛的世界学术声誉)

l 地理环境好(位于旧金山湾区东北部,依山傍海,景色壮丽,交通便利,四通八达)

    项目特色

    1)全真课堂新体验:所有课程均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各学院教授和授课老师亲自授课,感受世界顶尖的学术理论和理念;待遇同享,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本校学生资源共享;深入交互,通过积极参与教学互动,学生不仅可以得到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老师的学业辅导与支持,同时还可以提高自己的交际能力。

    2)获名校认可学分:该项目所有课程均为UCB认可的课程,学生获得的每一个学分,都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这个名字闪耀着同样的光芒。

    3)成长收获:收获的不仅是语言和专业知识,更是全身心的体验,对独立人格的培养以及情商智商的共进。

    项目类型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学期访学项目“Berkeley Global Access Program”项目(BGA)共分为以下几种不同类型:

    1)学期学分课程(BGA Discover Program)

英语标准化成绩达到要求的学生,可根据自身的专业与兴趣选择相应的专业学分课程,可选范围覆盖大多数学科领域,如艺术与人文、工程、数理科学、社会科学、语言等。学生需在一个学期中修读总计1218个学分的课程,其中至少有2个学分必须选修UC Berkeley Extension的课程(既可以是语言课,也可以是专业课)。通常情况下,学生会选择34UC Berkeley主校区的课程,外加12UC Berkeley Extension的课程。查询详细课程信息及选课情况,可参照校方官网。UCB Extension课程通常在晚上和周末上课,课程偏实用性。

选课限制:选课需要获得教师的同意并满足先修课需求,如果选择的课程位置已满则会调剂到其他相关课程。部分经济学课程不对交流生开发;法学院课程不能选;商科、数学、物理学以及信息科学开设课程数量有限。

    2)伯克利哈斯商学院学期学分课程 –创业方向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学院(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 Haas School of Business)成立于1898年,它的前身是商业学院(College of Commerce),其成立的宗旨是为了服务太平洋沿岸的商务活动,所以学院从成立起就很重视对亚洲其他国家的研究和交往。1986年,商业学院被改名为哈斯商学院,是以Walter A. HaasSr.Levi Strauss & Co.的前总裁)来命名的。2018USNEWS综合排名中,HAAS商学院本科排名位于全美第2位。依托加州的强大财政支持和西海岸的优秀商业环境,再加上旧金山的亚太商贸枢纽地位,哈斯商学院现在已经成为少数几个可以进入前十名的公立商学院,它在金融,国际商务,非赢利机构管理,创业等方面具有特色。哈斯商学院和同城的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相互映衬,竞争的同时也促进了各自的发展。哈斯商学院一定会随着百年老校伯克利的发展而更进一步。

本项目由哈斯商学院(Haas School of Business)参与设计,充分利用哈斯商学院顶级的师资、课程与网络,以及旧金山湾区及硅谷的创新商业生态体系,为学生提供独特的学习体验。商科或非商科背景的学生都可以参加,在一学期中将修读911学分的哈斯商学院课程,以及3学分的其它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课程。哈斯商学院的主课包括设计思维基础、新兴技术的创新战略以及学术与职业成就,选修课则涉及高科技营销管理、创业入门、决策、风险投资与私募股权等内容。

    哈斯商学院项目优势及特色

   一流的教育理念:打破传统,勇于突破;探索真知。

  优异的课程设置:创新创业,产品研发,领导变革。

        丰富多彩的项目活动:菁英餐会,名企参观,景点游览。

        大量优秀校友资源:本地社交,网络群组,独家平台

3)伯克利环境设计学院学期学分课程 – 环境设计方向

本项目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环境设计学院(Berkeley College of Environmental Design)参与设计,该学院的项目在全美公立大学中排名第一。项目旨在培养可持续性环境设计领域的创新家与思想领袖,主要针对设计专业的学生以及对环境建设感兴趣的学生。学生在一个学期中需要选修4门课程(1215学分),课程的四个重点方向包括建筑、景观设计、城市规划与研究、以及可持续性环境设计。设计专业的学生将有机会进入综合设计工作室学习,所有学生都将参与丰富多彩的实地参观与活动。

4)伯克利法学院学期学分课程-法律研究方向

本项目由全美排名第12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参与设计,旨在帮助学生通过参加课程,学习在快速变化的全球化世界如何成为未来的法律创新者。学生在一个学期中,将修读两门共8学分的核心课程,一门4学分的选修课程,以及一门1学分的关于如何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取得学术成功的通识类课程。两门核心课程分别是美国法律与法律机构,以及法律、技术与创业。选修课则涉及商法、宪法、刑法、移民法、知识产权法、国际法等,学生将从经济学、历史、哲学、政治学、心理学与社会学的不同角度来探索法律的广泛影响。

所有参加项目的学生均可获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正式注册的学生证,凭借学生证可在项目期内,按校方规定使用学校的校园设施与教育资源,包括图书馆、健身房、活动中心等。

参加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学项目的学生将与在读学生或其他国际学生混合编班,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进行统一的学术管理与学术考核,顺利完成课程后可获得相应的学分、成绩单与课程证书。

项目费用

参加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2019春季学期学分课程的费用约为15,750 - 20,250美元(约合人民币9.9-12.8万元);参加伯克利哈斯商学院、环境设计学院及法学院学期学分课程的费用约为21.35021,750美元(约合人民币13.413.7万元)。 由于不同课程之间学分存在差异,最终的项目费用将以学生实际选课情况为准。

以上费用包括课程申请费、学费、杂费、国际学生服务费、医疗保险、学业支持费用、成绩单、以及项目设计管理费;费用不含国际机票、住宿费与餐费、签证费与其它个人花费。

三、申请条件

1.选拔要求

(1)全日制本科生(学生赴美时需已满18岁);能自觉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任何违法违纪处分记录。

(2)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美学习任务;

(3)入学要求:托福90,或雅思7GPA 3.0以上直接录取;或托福85,雅思6.5,可以提交CET-4 550CET-6 520成绩参加伯克利校方组织的面试;另外,英语专业一年级以上同学可免提交英语成绩直接参加面试。

(4)经监护人同意,且家庭有良好的经济支付能力,愿意遵守项目的相关规定。

(5)通过项目面试、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学术审核和我校交流项目派出资格审核。

四、项目申请录取流程

1.通过校内申请审核的学生,按照报名的时间决定录取顺序,宿舍安排顺序;

2.申请资料经初步审核后,参加面试确定预录取名单;

3.提交正式申请材料并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学校录取及签证后赴美学习;

五、项目报名和咨询

凡有意参加本项目的学生请将报名表电子版发至严老师邮箱danielleyandan@163.com并将纸质报名表(http://gjjlc.lixin.edu.cn/zlxzn/hsjl/62612.htm)交至:

浦东校区:金保楼309   咨询电话:33935418

松江校区:行政楼105   咨询电话:67705344

   也可直接咨询项目方负责人:梅老师17865176820、尹老师13689031046(同微信)

附件: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简介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位于美国旧金山湾区伯克利市,是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在学术界享有盛誉。它创建于1868年,是一所世界级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加州大学系统中十大分校之一,同时也是加州大学系统的创始校区。在2018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美公立大学排名中位居第1,全美大学综合排名位居第21,全球大学排名位居第4;在2018Times高等教育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居第18;在2017上海交通大学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中位居第5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在众多学科领域均享有广泛的学术声誉,其工程学院排名全美第3,商学院排名全美第7,法学院排名全美第12,教育学院排名全美第18。其排名位居全美第一的专业包括土木工程、环境工程、生态学、分子生物学、化学、计算机科学、经济学、心理学、社会学、知识产权法、英语等。此外,其物理、数学、地球科学、统计学、历史、政治科学及公共事务等学科均在全美名列前茅。截止2016年,伯克利相关人士中共有90位诺贝尔奖得主(世界第五)13位菲尔兹奖得主(世界第五)23位图灵奖得主(世界第一)。数学大师陈省身在此建立了美国国家数学科学研究所;“原子弹之父”奥本海默等人在此领导制造出了人类第一枚原子弹、氢弹;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欧内斯特·劳伦斯在此发明了回旋加速器,并建立了美国顶级国家实验室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西博格等人在此发现了十六种化学元素,在世界上遥遥领先,其中第97号元素“锫(Berkelium)”更是以“伯克利”命名。

学校位于旧金山湾区的山丘上,坐拥海景和市区的繁华,校园学术氛围浓郁。弯弯的山路上有许多特色咖啡馆,具有时代感的艺术馆、独立书店、音像店也在几步之遥的地方。学校周边的餐馆选择多而且很便宜,墨西哥菜、意大利菜、韩国菜、热狗、各类甜品,数之不尽,当然酒吧也不少。此外,伯克利被评为全美最激进的校园之一,各种学生团体非常丰富。成为伯克利的学生,除了享受学术的盛宴、城市的便利之余,也要做好面对多元文化冲击的心理准备。伯克利是典型开放自由的校园代表,鼓励学生的创造性。另外,被录取的项目同学需要在学术上非常出众,且非常清晰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

国际交流处  

2018102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