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风格个性化
中文 | English
  • 通知公告
相关链接

关于做好防汛防台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28   来源: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点击率:
 

各单位: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8年教育系统防汛防台工作的通知》(沪教委后〔20189号)精神,结合我校《防汛防台专项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作如下防御指引,请各单位遵照执行。

一、今年防汛防台形势

2018年汛期,本市将呈现降水总量略少,影响台风强度强,高温日数偏多,强对流天气强度强、局地性强的特点,气象灾害偏重。为保障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能在我市成功举行以及今年安全度汛,市防汛指挥部决定将防汛应急保障机制持续时间从常态汛期延长至11月。要求各单位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对标市防汛部门工作要求,做到防汛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加强职守、责任到人、落实到岗,真正形成步调一致、统一行动的大防汛格局。

二、汛期相关防御注意事项

防汛防台关系学校财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要以可能发生超强台风、特大暴雨等严重灾害作为防御目标,提高防汛防台工作的针对性。

(一)防御指引

1.排水防涝。做好校内排水设施设备和排水管网的检查、维修,清理屋顶平台,防止天沟和落水管道阻塞;及时清理下水井、排水管线和校园路面垃圾,确保校内道路排水畅通;做好防止校内低洼易涝区域和地下设施雨水倒灌问题和积水排水问题。

2.防高空坠物。全面清理各类校园高空构筑物,对空调外机、宣传指示牌、室外天线、老旧牌匾等户外设施以及墙面突出标志进行清查并及时加固;做好校园内的大树、老树维护,对行道树以及学生活动区域的老树大树及时修剪、加固;注意校内简易工棚、简陋车棚、建筑外贴面的清理整治,及时消除问题隐患。

3.防雷工作。分步实施对校内建筑的防雷安全检测,重点做好防雷安全检测和隐患整治工作;对防雷安全检测中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应立即制定整改计划,加强隐患治理动态跟踪,确保防雷检测与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杜绝隐患回潮

(二)重点巡查地点和主要防御内容

重点巡查地点:三校区各地下室、低洼地、配电房、水泵房、图书馆以及建筑工地、施工场所、危棚简屋、临时建筑、构筑物。

主要防御内容:有否积水、排水是否通畅;配电房、水泵运转是否正常;图书馆有否漏水;各建筑施工场所脚手架、简易工棚、临时建筑等是否牢固,有否棚屋倾倒、屋顶掀开等迹象。

巡查过程中,如发现问题应及时报送相关部门负责人:

浦东校区:周晓彤 18021097136

松江校区:顾喜云 18021099100

徐汇校区:吴晴雷 18021098957

(三)相关职能部门工作

1.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要对照以往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一步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梳理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和销项,并储备好必要的防汛应急物质。

2.保卫处负责汛期总值班以及对上述重点巡查地点的巡查工作,力求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

3.两办应密切关注汛情和预警信息,并按照有关规定做好信息报送和处理工作。发生险情、灾情和人员伤亡事故,应及时向防汛和教育主管部门报告,并严格执行首报、续报和终报制度,防止重要信息迟报、漏报、误报和瞒报,提高信息报送的规范性、时效性和准确性。

4.各职能部门应密切关注汛情和预警信息,险情发生时,学校管理人员和教师应各司其职,有序组织学生安全撤离。

(四)各二级单位及师生

1.各二级单位及师生应密切关注汛情和预警信息,险情发生时,应积极组织管理人员和教师,有序组织学生安全撤离。

2.遇极端灾害天气,各单位应暂停包括教学、培训等一切活动,并提前通知到相关师生。师生也应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主动暂停一切外出活动。

3.暑期中,如有师生将车辆停放在学校地下车库的,建议将车钥匙交给保卫处保管。一旦发生地下室灌水,保卫处可以及时将车辆移出。保卫处联系电话:68682007(浦东校区), 67705110(松江校区)。

4.各单位如发现因台风、暴雨、雷电、洪涝等灾害事件造成设备设施损坏的,应及时向防汛防台领导小组汇报,并报资产管理处裘于璟:18021099086

                               

 

校防汛防台工作领导小组

201862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