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风格个性化
中文 | English
  • 通知公告
相关链接

关于2017年国家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20   来源: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点击率:
 

各学院:

国家汉字应用水平测试为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组织的国家级语言文字水平考试。2017年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报名工作近期启动。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报名要求及安排

1.全日制在校学生和在职教师、机关工作人员均可参加。

2.报名时间为2017920-2017926

1)登录校园首页,http://www.lixin.edu.cn/

2)在右下角的教务门户,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

3)进入校园信息平台后,点击我的校外考试,点击报名,选择国家汉字应用水平测试科目报名并确认个人信息提交报名即可。

4)在报名截止日前可在系统中取消报名,截止日后将不能更改任何报名信息。

3.报考学生照片由校语委办统一采集处理。

4.教职工报考人员在报名时须交电子照片1张,具体照片要求如下:

1)照片格式必须为jpgjpeg格式。

2)照片比例建议为390*567像素(宽*高)。相片大小必须小于1M

3)照片命名必须为考生证件号,并与报名表中所填证件号码一致。

4)建议照片的背景色为蓝色、红色或白色。

二、测试费用及指导用书使用

1.本项测试为收费测试,报名费用60元,自愿参加。本次考试报名费不再收取现金,而是在网上报名截止后,财务处授权银行根据报名总名单从学生本人银行卡中统一批量扣款。请同学们务必在926日前将足额报名费存入学校扣学费的卡中,银行将会在927日至1010日期间任一天扣款,请保证扣款时卡内余额充足。 

松江校区2017级新生从农行金穗卡扣缴,其他年级从工商银行卡扣缴。若卡遗失的同学,松江校区:请务必在原账号下(1001开头位数是19位的,注意账号不能变更)补办一张新卡,新补办的卡号不需要到财务处登记。

浦东校区从农行金穗卡扣缴。若卡遗失的同学,浦东校区:请及时补办农行借记卡,并于921前携带银行卡及身份证到浦东校区财务处(行政楼311室)登记。

只有网上报名和报名费扣缴均成功的考生,才被视为报名成功。若缴费不成功,视作自愿放弃报名。

2.《汉字应用水平等级及测试大纲》(国家语委发布),统一发送给参测同学电子版。

三、考试安排和证书颁发

1考试时间:1118日(周六)上午900-10:20

2.考试地点:浦东校区和松江校区。

3.考试内容及方式:汉字字音、字形、字义辨析及用法等,测试方式为笔试
四.考试的等级划分和分数线

等级

一级

二级

三级

分数线

600(含)以上

500(含)-600

200(含)-500


联系人:程老师(浦东校区实验中心222) 办公电话:50218105

   俞老师(松江校区行政楼118C) 办公电话:67705112

教务处  

201791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