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二O一七年节能管理情况
发布时间:2017-10-30 11:30:19 来源: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索 引 号:G02302150400-2017-001   文   号: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2017-10-30   公开时限:长期公开   公开范围:面向社会
  责任部门: 校长办公室   发布机构: 校长办公室

 

为增效降耗,建设节约型校园和绿色校园,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根据《上海市教育改革和发展“十三五”规划》《上海市节能低碳和应对气候变化“十三五”规划》和《上海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精神及有关政策法规要求,结合学校节能低碳和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发展的目标,学校积极主动、全面、稳步、有序、有效地开展节能环保工作,克服了两校合并的客观困难,取得初步成效。现将节能管理情况公示如下:

一、节能工作目标完成较好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节能工作,积极组织协调,强化部门职能,面对两校合并后被列为市重点用能单位。按照重点用能单位要求,健全完善了能源管理各项制度,督促各部门、各单位严格执行,完善能源计量、统计和利用效能分析方法,提升了学校节能、降耗管理水平,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2017年学校前三个季度总能耗增长3.15%,较教委前三季度增量控制目标3.375%,减少0.225%,取得较好成效;

二是顺利完成市教委、市水务局对松江校区的节水型校园复评和水平衡测试工作的验收。

二、节能方案、措施合理,工作落实到位

针对作为市重点用能单位,学校重新修订完善了节能规章制度,同时修订了节水、节电以及学生公寓能源管理等具体办法,具体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落实了节能工作。

(一)节能宣传和培训、节能考核评价情况

 结合每年的“世界水日”和“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开展节能节水宣传活动。一是传统的宣传方式:制作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张贴节能节水宣传单等;二是积极完善现代化的网络和微信等新媒体进行宣传。提倡绿色环保理念,宣传节能低碳的工作方式,提高公众的节能意识,增强参与节能意识,增强参与节能减排工作,减少污染物排放、行为节能的自觉性。

(二)管理节能

成立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节能(约)领导小组;加强巡检,建立专门的巡检队伍,确保人员保障;按照学校的建筑物分布,实行包干责任制,进行划区域巡检,发现问题及时维修;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对教室空调的使用进行规范管理;严查违禁用电。

(三)技术节能

松江校区18栋学生宿舍区浴室改建为空气源热泵设备进行节能;更换、安装节能灯,替换掉原来的白炽灯,全校灯具照明都改用为节能灯;松江校区将143盏路灯改造为LED路灯;浦东校区对学校行政楼等中央空调节能项目进行了改造;建设学校能耗监测平台;安装三级电表129只。

三、能源消费、监测统计情况

今年前三个季度,全校能源总消费8856.84千元,较上年同期仅增加39.3千元,增长0.45%。其中:用电消费7821.16千元,较同期减少104.27千元,降低1.32%;用水消费2053.03千元,较同期减少58.89千元,降低2.79%;天然气消费838.68千元,较同期增加143.27千元,增长20.60%

一年来通过抓节能减排工作,增强了全校师生的珍惜资源意识和节约意识,提高了管理水平,收到实效。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在市教委和校党政委领导的指导下,在兄弟部门和全校师生的支持和参与下,加强管理,把提高工作效率与开展资源节约有效地结合起来,不断探索,挖掘潜力,采用新办法、新措施,做好节能减排工作。努力把我校建设成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美好校园。

  

                                        后勤管理处

                                二O一七年十一月

节能情况总表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访问量统计: 次 技术支持 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