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鼓励毕业生基层就业、重点行业就业奖励管理办法(试行
发布时间:2016-08-02 13:46:53 来源: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索 引 号:G02302010402-2017-013   文   号:立信会计金融就业〔2016〕1号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2017-03-07   公开时限:长期公开   公开范围:面向社会
  责任部门: 校长办公室   发布机构: 校长办公室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鼓励毕业生基层就业、

重点行业就业奖励管理办法(试行)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和谐社会建设,弘扬时代精神,引导和鼓励大学生面向基层就业、前往重点行业就业,促进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奖励对象

(一)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并被正式录用的应届毕业生。

(二)参加“三支一扶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大学生社区服务计划”等国家、地方项目,并被正式录用的应届毕业生。

(三)前往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并被正式录用的应届毕业生。

(四)前往国家重点行业的央企、国企就业,并被正式录用的应届毕业生。

二、奖励办法

(一)凡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并被正式录用的应届毕业生,在享受国家各项优惠、奖励政策的基础上,学校再给予每人每年奖励5000元。

(二)凡参加“三支一扶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大学生社区服务计划”等国家、地方项目,并被正式录用的应届毕业生,在享受国家各项优惠、奖励政策的基础上,学校再给予每人奖励4000元。

(三)凡前往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并被正式录用、签订就业协议的应届毕业生,在享受国家各项优惠、奖励政策的基础上,学校再给予每人奖励3000元。

(四)凡前往国家重点行业就业,并被正式录用、签订就业协议的应届毕业生,学校给予每人奖励3000元。

(五)学校根据每年8月25日的就业数据统计情况,结合相关项目的录用名单等证明材料给予相关毕业生一次性的现金奖励。

三、其他服务

(一)利用学校就业信息网或宣传橱窗,及时宣传我校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大学生社区服务计划”等国家、地方项目,前往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和前往国家重点行业就业毕业生的事迹,大力宣传本校毕业生在基层就业成长成才的先进典型,唱响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主旋律,引导学生树立行行建功、处处立业的观念。

(二)定期与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大学生社区服务计划”等国家、地方项目,前往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和前往国家重点行业就业的毕业生联系,提供相应的就业指导和就业推荐服务,各项基层就业项目服务期满后给予这些毕业生优先推荐再就业的服务。

四、相关说明

(一)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由团中央、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的,财政部、人事部给予相关政策、资金支持。从2003年开始,通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到西部贫困县的乡镇从事为期1-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及青年中心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

(二)三支一扶计划:三支一扶是支教、支医、支农、扶贫的简称。2006年,中组部、原人事部、教育部等八部门下发《关于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的通知》,以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统一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2万名高校毕业生,主要安排到乡镇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服务期限一般为2-3年。

(三)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又称为“大学生村官计划”。2008年,中组部、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部门下发《关于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的意见(试行)》的通知,以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统一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2万名高校毕业生,选聘的高校毕业生是中共正式党员的,一般安排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职务;是中共预备党员或非中共党员的,一般安排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职务;是共青团员的,可安排兼任村团组织书记、副书记职务。服务期限一般为2-3年。

(四)大学生社区服务计划:2013年,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教委等部门下发《大学生社区服务计划招募公告》,以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统一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800名左右的高校毕业生,一般安排在居民区工作,担任居民区党组织书记助理或居委会主任助理。服务期限一般为1-2年。

(五)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

1.西部地区:是指西藏、内蒙古、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湖南湘西、湖北恩施、吉林延边自治州,海南省原黎族苗族自治州所辖市县中的6个民族自治县(陵水县、保亭县、琼中县、乐东县、白沙县、昌江县)以及东方市、五指山市的县级人民政府驻地以下地区(不含县级人民政府驻地)。

2.艰苦边远地区:除以上西部地区外,国务院规定的艰苦边远地区的县级人民政府驻地以下地区(不含县级人民政府驻地)。主要有: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区、讷河市、克山县、克东县、甘南县;鹤岗市:市区、萝北县、绥滨县;双鸭山市:市区、宝清县、饶河县;鸡西市:市区、鸡东县、密山市、虎林市;大庆市:杜蒙县;伊春市:市区、嘉荫县;牡丹江市:绥芬河市、穆棱市、东宁县;佳木斯市:抚远县、同江市;七台河市:市区;黑河市:爱辉区、北安市、嫩江县、五大连池市、逊克县、孙吴县;大兴安岭地区:全地区)

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靖宇县、长白县;延边州:图们市、龙井市、和龙市、汪清县、安图县、珲春市、敦化市、延吉市)

3.基层单位:是指以上地区县级以下机关、企事业单位,包括乡(镇)政府机关、农村中小学、国有农(牧、林)场、水电施工基地,农业技术推广站,畜牧兽医站,乡镇卫生院,计划生育服务站,乡镇文化站等以及地处艰苦地区的气象、地震、地质、煤炭、石油、核工业等中央单位艰苦行业生产第一线。

(六)国家重点行业:节能环保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等行业的央企或国企。

五、本办法中的相关奖励不可兼得。

六、本办法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就业与创业工作处负责解释。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访问量统计: 次 技术支持 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