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2017年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17-10-24 15:44:42 来源: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索 引 号:G02302100300-2017-001   文   号: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2017-10-24   公开时限:长期公开   公开范围:面向社会
  责任部门: 人事处   发布机构: 人事处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2017年招聘公告

2017-02-22
 


一、单位简介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是经上海市委、市政府批准,于20163月由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和上海金融学院合并组建而成的一所会计、金融特色鲜明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上海立信会计学院是由被誉为“中国现代会计之父”的著名教育家潘序伦于1928年创建,2003年升格为本科院校,2011年获得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资格。上海金融学院的前身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创建于1952年的上海市银行学校,2003年升格为本科院校。在悠久的办学历史中,学校被业界誉为中国现代会计教育的发源地和“未来金融家的摇篮”。

学校现有松江、浦东和徐汇三个校区,占地面积为1200多亩,拥有中国会计博物馆、当代钱币博物馆、教学楼、图书馆、校史馆、体育馆等设施,拥有中外纸质图书240万册,14个实验教学区、146个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其中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被列为上海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学实践教育基地成为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

学校现有在校学生规模20000多人,其中普通本科生18000多人,专科生2000多人,专业硕士研究生百余人。学校学科专业特色鲜明,有本科专业33个,拥有审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资格,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干学科门类,兼有法、文、理、工等其他学科门类,初步形成了交叉支撑、协调发展的多学科格局。工商管理学科入选上海市一流学科(B类)、上海市I类高原学科;应用经济学列入上海高校一流学科(B类)培育计划;开放经济与贸易学科为上海市重点学科;会计学、国际贸易、金融学为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学校拥有会计学、金融学2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会计学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金融学、税务、财政学3个上海市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本科专业;会计学、金融学、市场营销学3个上海市属高校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

学校目前设有上海科技金融研究院(国际金融研究院)、自贸区金融研究院、浦东研究院、现代支付与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开放经济与贸易研究中心、中国风险管理研究院、立信会计研究院、“一带一路”会计文化研究中心等多个科研机构,其中上海科技金融研究院和浦东研究院已纳入上海市协同创新中心和“上海高校智库”建设计划。

学校高度重视“高水平、应用型、国际化”的师资队伍建设,通过实行“常任轨”、“优秀人才培育计划”等人事制度创新,聚集了一批包括特聘教授、东方学者讲座教授、客座教授等有重要学术地位和丰富实践管理经验的国内外专家学者。现有教职员工1500多人,其中专任教师1000多人,专任教师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400多人,其中正高级职称90多人,副高级职称320余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近450人。

学校始终坚持开放办学,实施国际化办学发展战略,与国(境)外近70所高校及研究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学校与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国际会计师公会AIA、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协会等专业机构合作进行国际会计资格的培训。现有中外合作交流项目40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个,留学生600多人,其中学历生288人。在丹麦国际商学院正式开展孔子课堂建设,积极推进与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学院合作共建“孔子学院”。

在未来的发展中,学校将主动适应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主动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科创中心和自贸区建设,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面向国际,走内涵提升、特色发展之路,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和开放办学战略,促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全面开展综合改革,加快提高学校服务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努力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

二、招聘岗位及职数

详见附件。

三、招聘基本条件

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具备岗位所需的学历、专业、资格或技能;

3.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4.应聘教师岗位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具备较强的教学和科研能力,应届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具有海外留学经历者优先;

5.应聘辅导员及管理、其他专技岗位一般应具有硕士学位,并具备相关岗位要求;

6.应聘我校的外省市社会人员须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一年以上(在有效期内);

7.具备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招聘专业

会计学、审计学、金融学、金融工程、信用管理、经济学、国际贸易、国际商务、保险精算、工商管理、财政学、税收学、行政管理、计算机、管理科学与工程、经济统计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金融数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英语语言学、商务英语、法学、体育训练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等专业。

五、招聘办法

1.报名

有意者请登陆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招聘系统(学校主页—招聘栏目—招聘系统)填写相关信息资料。

2.资格审查

学校人事处根据应聘者信息进行筛选与资格审查。

3.考核方式

学校由部门、学校两级共同考核,通过笔试、面试、试讲、测评等环节综合评估应聘人员的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和个人素质。

4.政审

人事处会同用人部门对拟聘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信记录等情况进行调查。

拟聘人员向人事处提交本市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体检证明。

6.公示及录用

经学校审批同意的拟聘人员,在21世纪人才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公示无异议,报上海市教委和上海市人力资源部和社会保障局核准备案,办理有关进校手续。

六、相关待遇和其他事宜

1.会计学院、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国际经贸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保险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面向海内外招聘常任轨等岗位,薪资面议。

2.学校面向海内外招聘教学科研岗位教师,并根据其学术基础和任务给予相应的待遇,具体面议。

一经录用,工资、奖金、福利和社会保险等待遇按有关规定执行。

详见《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与管理办法》《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人才招聘与管理办法》。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宋老师

联系电话:021-68681361

学校网址:http://www.lixin.edu.cn

附:2017人才引进和招聘计划

 

 

 

2017人才引进和招聘计划

 

高层次人才:

    1.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特支计划”杰出人才、“国家特支计划”领军人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获得者等,及海内外具有与此相当学术地位和成就的专家学者。

    2.国家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项目获得者、上海领军人才、国家万人计划、东方学者特聘教授、全国高校教学名师、省部级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省部级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以海内外具有与此相当学术地位和成就的专家学者。

3.学校发展所急需的其他海内外优秀人才,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近5年以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身份在本学科领域top3期刊发表论文,曾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及社会科学等重大重点项目、或获得省部级教学科研成果二等奖等奖项等。

 

岗位待遇:视应聘者具体条件,在聘期内实行年薪制,年薪为50400万;聘期内提供工作经费(科研经费及团队建设经费)20100万;给予一次性住房补贴50800万。具体面议。


序号 机构 学历/专业技术职务 数量 岗位要求
1 会计学院  一般应具备教授专业技术职务,或在海外高水平大学任副教授以上常任教职;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和博士学位。 14 1、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学术成就,注重梯队建设,能带领团队协同攻关或组织领导教学、科研工作;
2、会计、审计、贸易、金融、企业管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等专业。
2 金融学院
3 工商管理学院
4 国际经贸学院
5 统计与数学学院
6 保险学院
7 马克思主义学院



常任轨教师

    具有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和学术工作经历,在学科前沿领域开展创新型研究,取得重要的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学术潜力,在国内外一流期刊发表过论文,具备获得青年东方学者等人才项目入选者潜力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一般年龄不超过40周岁。

    岗位待遇:聘期内实行年薪制,年薪为3045万之间,科研津贴4/年;聘期内可全新完成学校批准的国内外访学、产学研践习等活动,或享受累计不超过12个月的全薪学术休假;聘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岗位单列。具体面议。

   常任轨教师是学校核心师资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通往学校“常任教职”的预备阶段。

 

序号 机构 招聘专业 数量 岗位要求
1 会计学院 会计学 3 海内外知名高校博士毕业,全日制教育阶段具有会计学、审计学专业背景。 
审计学
财务管理 海内外知名高校博士毕业
2 金融学院 金融学 3 海内外知名高校博士毕业,经济学或金融学专业,科研能力强;具有CFA三级证书者优先。
3 工商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 9 海内外知名高校博士毕业,科研能力强,在本学科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具备较好的沟通表达能力。
市场营销
物流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
4 国际经贸学院 国际商务风险管理 3 海内外知名高校博士毕业,本学科专业美国排名前50;具有良好的经济学和管理学素养,掌握风险管理理论及方法,拥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具有国际商务领域风险管理工作经验的可优先考虑。
国际贸易理论 海内外知名高校博士毕业,本学科专业美国排名前50;具有优秀的数学、计量经济学、统计学学科背景,在全球价值链与国际贸易发展、异质性企业贸易理论以及其他国际贸易前沿学科领域有优秀的研究基础。
与政策
5 统计与数学学院 统计学 2 海内外知名高校博士毕业,数据挖掘、机器学习方向,科研能力强。
6 法学院 金融法 3 海内外知名高校博士毕业,金融、国际金融与法学专业背景,科研能力强。
经济法
中文(财经文秘)

专任教师岗位

博士,须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较高的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近三年作为独立或第一作者在本学科具有影响力的国内外期刊发表过论文(国内期刊一般为《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获《中国科技引证报告》的前30%,国外期刊一般为SCISSCI)。应届毕业生一般年龄不超过35周岁。

岗位待遇:提供一次性科研启动经费及住房补贴不超过30万元,具体面议。工资、福利和社会保险等想关待遇按上海市事业单位和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序号

机构

招聘专业

 数量

岗位要求

1

会计学院

会计学

5

博士,曾在会计师事务所、企业工作,有实务工作经验者或曾在高校从事过教学工作者优先考虑。

审计学

5

财务管理

3

资产评估

1

全英文授课教师

2

博士,熟练掌握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的有关知识,能够对相关专业开设案例教学;获得海外知名大学学位者可放宽至硕士;具有海外工作经验或国际相关职业资格者优先。

2

金融学院

金融学专业(CFA方向)

4

博士,经济学或金融学专业;能够承担双语或者全英语教学任务;具备前期的科研成果;具有CFA三级证书者优先。

金融学专业(合规与反洗钱)

4

金融工程

2

信用管理

1

3

工商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

2

博士,有国外著名大学留学经历,能够掌握多国语言的应届毕业生优先考虑;具备良好的科研能力,在本学科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篇以上;具备较好的沟通表达能力。

市场营销

2

人力资源管理

2

物流管理

2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

2

4

国际经贸学院

计量经济学

3

博士,具有较强的教学和科研能力,能胜任教学科研任务。

应用统计专业经济统计方向

1

博士,本学科专业美国排名前50;具有优秀的数学、统计学及经济学素养,能熟练地运用计算机分析各类经济与商务数据;具有商务分析工作经验的可优先考虑。

国际商务风险管理

1

博士,本学科专业美国排名前50;具有良好的经济学和管理学素养,掌握风险管理理论及方法,拥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具有国际商务领域风险管理工作经验的可优先考虑。

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

3

博士,本学科专业美国排名前50;具有优秀的数学、计量经济学、统计学学科背景,在全球价值链与国际贸易发展、异质性企业贸易理论以及其他国际贸易前沿学科领域有优秀的研究基础。

5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税收学

2

博士,具备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海外留学经历或财税实务部门实践经验者优先。

财政学

1

6

统计与数学学院

统计学

3

博士,数据挖掘、机器学习方向。

统计学

3

博士,国民经济核算、投入产出模型或金融统计方向。

金融数学

2

博士,金融学专业,有较强的计算功底

数学或应用数学

13

博士,具有创新能力和科研能力,且已发表学术论文数篇。

7

信息管理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

博士,计算机专业;具有金融专业知识背景,具备从事金融信息技术方向科研工作的坚实基础,熟悉计算机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或具有金融行业从业经历;
有区块链经验者优先。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或信息管理及相关专业

1

博士,信息安全方向;熟悉数据库安全、网络安全理论、方法、技术、工具;有一定科研能力。

计算机软件或信息管理及相关专业

1

博士,计算机专业;具有财经系统开发经验,具有信息系统审计经验者优先。

计算机软件或信息管理及相关专业

1

博士,移动互联网方向;熟悉移动互联网开发、有项目背景或作品;有一定科研能力。

电子商务

2

博士,从事过电子支付方向课题或者具有行业实践经验;数据挖掘及分析能力;具备良好的计算机编程基础。

应用统计学

1

博士,熟悉数据库理论及技术。

计算机基础

2

博士,计算机和信息管理相关专业毕业;熟悉计算机专业及计算机基础课程设置、教学、辅导,能指导优秀学生参与各类计算机大赛。

8

外国语学院

商务英语

5

博士,具有会计、商务管理、经贸等专业海外知名大学学位者可放宽至硕士;有扎实的英语基础,英语综合运用能力较强。

9

保险学院

保险学

3

博士,保险、金融、经济类相关专业优先;具有海外留学背景者优先。

保险学(精算方向)

2

博士,精算、统计、数学类相关专业优先;具有海外留学背景者优先。

10

法学院

中文(财经文秘)

1

博士,能胜任对外汉语教学,有财经类专业背景优先。

1

博士,能够胜任古代汉语教学。

税法、会计或审计法

2

博士,有会计或审计等经济与法学交叉的专业背景;具有海外留学背景者优先。

金融法或国际金融

2

博士,有金融、国际金融与法学交叉的专业背景;具有海外留学背景者优先。

11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理论

6

博士,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先

12

体育与健康学院(体育教学部)

体育

4

硕士,羽毛球、跆拳道、网球、篮球等专业,有专业运动队训练经历、专项运动能力突出者、运动健将等优先;获得国家级以上资格证书优先;国家一级运动员(专业运动队退役运动员)优先;能胜任教学与训练比赛工作。

13

“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

国际贸易学、国际金融学、经济学、管理学、其他专业

2

博士,文字写作能力强,科研能力强

国际政治与经济

1

14

工商管理研究中心

会计学、审计学、工商管理

5

博士,主持(过)省部级及以上课题项目,或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篇,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具有海外博士学位者优先。

15

博物馆

研究员

1

具有正高专业技术职务,较强的研究能力及组织协调能力,有从事史学研究的经历,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辅导员岗位

序号 机构 数量 岗位要求
1 会计学院 5 1、中共党员,政治立场坚定,品行端正;         
2、具备硕士及以上学位;      
3、热爱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有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4、具备较强的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协调沟通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和文字与口头表达能力;          
5、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抗压能力;           
6、应届硕士毕业生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7、具有与学院相关的学科专业背景和学生干部工作经历及学生工作经验者优先。
2 金融学院  2
3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3
4 统计与数学学院 1
5 信息管理学院 1
6 保险学院 1
7 工商管理学院 3
8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1
9 国际交流学院(中丹学院) 1


 

管理及其它专技岗位

序号

 机构

招聘岗位

数量

岗位要求

1

党委办公室(保密工作办公室)

文秘

1

1、政治立场坚定,品行端正;

2、具备硕士及以上学位;

3、热爱教育事业,有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4、具备较强的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协调沟通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和文字与口头表达能力;

5、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抗压能力;

6、具有长期岗位工作经验、以及特殊要求的岗位学历条件可放宽。

 

 

 

 

 

 

 

 

 

 

 

 

 

2

校长办公室(信访工作办公室)

文书

1

3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安全生产办公室)

户籍管理

1

4

发展规划处、政策法规处

综合研究

1

5

教务处(招生工作办公室)

学籍管理

1

招生办

1

6

人事处

人才交流中心管理

1

薪资管理

1

7

财务处

财务管理

2

8

资产管理处

特种设备管理员

1

9

后勤管理处(节能工作办公室)

专职医生

1

节能管理

1

物业管理

1

园区管委会办公室管理

1

10

会计学院(审计硕士教育中心)

教学秘书

1

11

金融学院

教学秘书

3

12

工商管理学院

学工秘书

1

教学秘书

1

13

国际经贸学院

教学秘书

2

14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教学秘书

1

行政管理秘书

1

15

统计与数学学院

教学秘书

1

科研秘书

1

16

外国语学院

教学秘书

2

17

法学院

教学秘书

1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秘书

2

19

图书馆

数据服务

1

20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软件工程师

1

系统工程师

2

21

现代教育技术与服务中心

媒体采集与制作

2

课程中心管理与服务

1

22

实验教学中心

实验技术管理

1

23

学术期刊编辑部

编辑

2

24

教学质量控制与评估办公室

教学质量评价

1

教学评估

1

25

国际交流学院(中丹学院) 

学生海外项目管理

1

留学生教学管理

1

26

继续教育学院、国际财经学院

职业证书培训与项目运作

1

27

档案馆

业务指导

1

学生档案管理

1

28

后勤服务中心

行政管理

1

财务管理

1

29

博物馆

藏品管理

1

30

体育评估中心

办公室管理

2

备注:其中专职医生须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务,持有全科医师或外科医师资格证书;从事医疗卫生未发生过医疗事故;有10年以上临床、已积累较为丰富实践工作经验者,曾从事过高校预防保健工作者优先。




[ 关闭窗口 ]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5-2016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访问量统计: 次 技术支持 上海时光基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