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风格个性化
中文 | English
相关链接

“段子”运用对课堂教学效果影响的探讨

来源: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点击率:
 

一、沙龙主题

“段子”运用对课堂教学效果影响的探讨

二、沙龙简介

伴随着社会外部环境愈发复杂多元的趋势,高校学生在课堂学习的过程中,对于教师知识传递方式的多样性提出了更深的要求。目前高校的在校本科生多出生于95-00阶段,该年龄段的学生由于在日常生活与学习交流方面存在娱乐化、网络化、碎片化的倾向,因此其对传统课堂教学过程中基于课程大纲与教材的严肃、严密的教学表达范式,存在着一定的不适应情形,而这种学生认知习惯同传统教学范式之间的差异容易导致课堂教学效果的削弱。针对这一情况,主讲人作为85后的青年教师,对借鉴相声表达中常用的“段子”的艺术表现手法并将其融入课堂教学的过程之中,以此尝试改善课堂教学质量的相关实践经验和教训进行归纳、总结、反思,并通过沙龙的形式与同行进行交流和分享,同时希望通过同行的批评指正来进一步科学地、合理地使用这一特殊的教学表达方式,从而进一步提升课堂的教学质量。

三、召集人及简介

张乐川,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讲师,汪宜丹名师工作室成员,

主讲课程为:社会保障学、劳动社会学、社会保险学等。

四、时间及地点

 活动时间2019417日(周三12:30—13:30

活动地点:教师教学与发展中心大型研讨室(松江校区序伦大楼55018

五、报名事项

考虑到场地限制和活动效果,沙龙拟接纳报名的人数为30人,报满为止,请感兴趣的老师尽早到召集人张乐川老师处报名,以方便为各位提供水果。

报名邮箱:495605428@qq.com,邮件主题格式为“报名教学研讨沙龙+姓名+学院+联系电话”。

教师教学与发展中心

20194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