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风格个性化
中文 | English
相关链接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

来源: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点击率:
 

一、沙龙主题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

二、沙龙简介

2017年,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2017-2020年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通知》(教高厅【20174号),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是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我们以问题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目的,采用“以虚补实、虚实结合”的建设思路,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个性化、智能化、泛在化实验教学新模式。一名合格的金融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必须具有良好的投资理论和实践操作水平。然而受限于实验软件的滞后性,证券投资实践由于具有技术环节多,时间跨度长等限制性因素,其实验实践教学一直不能很好的开展,仿真实验依托金融学院骨干教师的科研力量和海集方金融工程实验中心,在虚拟平台上完美地再现了证券投资决策的全过程,提升学生专业理论知识储备、实践技能、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科研创新性思维、产学研结合能力五个方面的综合素质。

三、召集人及简介

程丽萍,金融学院,副教授

主讲课程:《国际结算》、《外汇交易实务》、《国际金融》、《金融模拟实验》、《国际结算实务与模拟操作》

四、时间及地点

   活动时间2019324日(周日14:00—16:00

   活动地点:立信海集方金融中心大型研讨室(松江校区序伦大楼4409室)

五、报名事项

考虑到场地限制和活动效果,沙龙拟接纳报名的人数为20人,报满为止,请感兴趣的老师尽早到召集人程丽萍老师处报名,以方便为各位提供茶歇。

报名邮箱:lpcheng@lixin.edu.cn,邮件主题格式为“报名教学研讨沙龙+姓名+学院+联系电话”。

教师教学与发展中心

201931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