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风格个性化
中文 | English
相关链接

以“六顶帽子教学法”推动学生参与学习案例学习研讨

来源: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点击率:
 

一、沙龙主题

以“六顶帽子教学法”推动学生参与学习案例学习研讨。

二、沙龙简介

六顶思考帽是英国学者爱德华·德·博诺Edward de Bono)博士开发的一种思维训练模式,或者说是一个全面思考问题的模型。它提供了“平行思维”的工具,避免将时间浪费在互相争执上。强调的是“能够成为什么”,而非 “本身是什么”,是寻求一条向前发展的路,而不是争论谁对谁错。运用德博诺的六顶思考帽,将会使混乱的思考变得更清晰,使团体中无意义的争论变成集思广益的创造,使每个人变得富有创造性。

法学院叶莉娜和赵鹏老师以流行于欧美的“六顶帽子教学法”推动财税法案例的参与式学习,注重学生之间、师生之间交流互动式学习。本次教学沙龙主要交流分享学习心得,推动不同专业教师在未来的教学中应用案例教学,推动我校参与式学习的开展。

三、召集人及简介

叶莉娜,法学院,讲师

主讲课程:《税法案例与实务》、《财税法学》

四、时间及地点

活动时间:20181212日(周三)12:0013:00

活动地点:浦东校区文博楼136(快递百米微旁走道),卓越智慧树课栈教发区

五、报名事项

考虑到场地限制和活动效果,沙龙拟接纳报名的人数为20人,报满为止,请感兴趣的老师尽早到召集人叶莉娜老师处报名,以方便为各位提供午餐和饮料。

报名邮箱:feiyu9341,邮件主题格式为“报名教学研讨沙龙+姓名+学院+联系电话”。

教师教学与发展中心

2018113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