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风格个性化
中文 | English
相关链接

【教学研讨沙龙】“翻转课堂”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的运用

来源: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点击率:

一、沙龙主题:“翻转课堂”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的运用

沙龙简介】本次沙龙基于我主持的2015年学校教改课题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成果。“翻转课堂”是创新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表达形式及其方法的需要,实践表明,“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可以极大地提升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增加课堂的互动性,加强教学过程中的反馈,改善和提升教学的有效性。本次沙龙为大家介绍“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的设计依据、可行性分析,利弊分析和课堂教学设计等,从而设计出基于该教学模式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设计,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翻转课堂”实践和运用提供参考和实践方案。

二、召集人及简介

孔晨旭,副教授

研究方向:主要从事思想政治教育、美日关系史、中外现代化进程研究。

主讲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等。

三、时间及地点

活动时间2017314日(周二12:1013:10

活动地点:浦东校区教工活动中心107

四、报名事项

考虑到场地限制和活动效果,沙龙拟接纳报名的人数为20人,报满为止,请感兴趣的老师尽早到召集人孔晨旭老师处报名,以方便为各位提供午餐和饮料。

报名邮箱:kongchx@sfu.edu.cn,邮件主题格式为“报名教学研讨沙龙+姓名+学院+联系电话”。

 

 教师教学与发展中心

20173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