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风格个性化
中文 | English
相关链接

统计学在数据科学中的身份认定

来源: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点击率:
 

主题:统计学在数据科学中的身份认定

主讲人:香港浸会大学统计学首席教授 朱力行教授              

主持人: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特聘教授、长江学者 石磊教授                                         

时 间:201844日(星期三)1500-1600

地 点:浦东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01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朱力行教授,男,香港浸会大学统计学首席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fellow。在高维数据分析、统计学中的Monte Carlo方法、非参数/半参数统计、经验过程理论、生物统计与生物信息论、经济计量学等研究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就。

朱教授1990年在中国科学院获得理学博士,1993年成为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所研究员/博士导师。1998年赴香港大学统计与精算系工作,2005年于香港浸会大学数学系工作,为统计学首席教授,曾担任两届系主任。朱教授是统计学界第一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997年),第一位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1999年)和社会科学第一批长江讲座教授(2004年,中国人民大学),以及国家人事部1995-1996“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朱教授是一位世界级的统计学家,他是自然科学,工程,医学,经济和管理领域中,大陆及港澳台湾第一位获得德国洪堡研究奖的学者(1998年)。此后的11位获奖者有5位中科院院士,4位台湾中研院院士。迄今为止,朱教授依然是亚洲统计学界唯一获奖者,国际华人统计学界第一位获奖者。此外,朱教授分别于2003年和2007年当选为美国数理统计研究院fellow和美国统计协会fellow,并于2013年独立获得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是迄今为止中国统计学界仅有的两位获奖人之一。2016年,朱教授当选为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Fellow,该学会是国际上最大的科学学会,并以出版Science杂志闻名于世。截至目前,他依旧是亚洲统计学界唯一的Fellow

本次专题讲座朱教授将阐述统计学在数据科学定位上的三个问题:

我是谁:统计学拟或数据科学?

我从哪里来:数据科学50年;

我到哪里去:统计学如何发展?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统计与数学学院

2018年3月2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