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风格个性化
中文 | English
相关链接

供应链集中度、媒体负面曝光与两类意见购买

来源: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点击率:
 

主题:供应链集中度、媒体负面曝光与两类意见购买

报告人:薛爽

时间:1213日(星期三)下午1:30-3

地点:松江校区序伦大楼5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薛爽,现为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财务会计、公司财务与公司治理等。近年来在包括《管理世界》、《中国会计与财务研究》、《会计研究》、《中国会计评论》及《财经研究》、《财贸经济》等国内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为本科生开设课程包括《会计学》、《财务报表分析》等。为硕士生开设课程包括《实证财务》、为博士生开设《公司财务研究》和《会计与财务经典文献阅读》等。薛爽教授2003年于清华大学取得会计学博士学位,毕业后一直任教于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报告摘要:

财务报告审计意见购买和内部控制审计意见购买的监管与治理一直是学术界和监管机构所关注的重要问题。本次讲座以20102016中国A股上市公司为样本,运用Lennox(2000)的审计意见购买模型,分别从财务报告审计意见和内部控制审计意见视角考察了供应链集中度对两类审计意见购买的影响,以及媒体负面曝光对二者关系的调节效应。研究为中国资本市场内部控制审计意见购买的存在性提供了重要依据,不仅从供应链视角研究了两类审计意见购买的动因,也为新闻媒体监管在供应链关系中的治理作用提供了经验证据。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会计学院  

2017121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