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风格个性化
中文 | English
相关链接

Global Pension System and the Social Policy Consultation to the Government

来源: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点击率:

 

 

一、讲座主题:
    Global Pension System and the Social Policy Consultation to the Government
(全球养老金体系与如何为政府提供社会政策咨询)

二、讲座内容简介:
   本讲座旨在系统介绍最近十年全球养老金改革发展的最新进展和趋势,通过与权威专家研讨交流,以其参与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养老金制度设计的经验为例,帮助听众拓展视野,了解全球经验,以及国际组织如何为不同国家和地区政府提供社会政策决策咨询。

三、主讲人简介:
    ROBERT PALACIOS
先生是世界银行社会保护局首席社会保障专家,全球养老金部门负责人。

ROBERT带领世界银行总部养老金部门,先后参与了全球近50个国家和地区政府养老金和社保制度改革与设计,为各国政府提供专家咨询。自1995年起,他先后在世界银行分布于12个国家和地区的机构任职,从事社保制度运营、咨询及相关研究工作,深度参与了多个国家特别南亚地区养老金制度改革与设计。近年来,受中国政府的邀请,ROBERT领导该部门参与撰写了多份关于中国发展的政策咨询研究报告,积极为中国改革开放顶层制度设计建言献策。

ROBERT研究著述颇丰,主要涵盖老年贫困、健康保险和养老金政策领域。1992-1994年,ROBERT作为主要作者之一,完成了对全球养老金三支柱体系塑造最具影响力的养老金著作:(《防止老龄危机——保护老年人与促进增长的政策》)。其论文多发表于权威顶级期刊,多部著作由牛津出版社等出版。

四、讲座时间与地点:
   
讲座时间:20171114 上午9:50
   
讲座地点:行政楼411会议室


 

分享到: